“喜迎亚运盛会 共树文明新风”——致我市建材行业企业的倡议书

全市建材行业企业:


2023年是举办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会的重要之年,也是温州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发挥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的良好氛围,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倡议:



传播文明风尚 营造亚运氛围



以“人人皆窗口、处处是景观、时时做志愿、事事见文明”的要求规范日常言行、践行文明礼仪,自觉养成文明健康行为习惯,弘扬社会新风。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就餐、文明观赛、文明待客。在厂区、车间、岗位广泛开展文明风尚宣传,引领文明新风;通过各类宣讲,激发职工“迎亚运、创文明”热情,促进企业文化培育;开展“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员工文明交通意识。

 


践行文明行为 弘扬亚运新风




崇尚社会公德,遵守市场规则,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造“亚运标准”最优环境。积极展现温州人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自觉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所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深入实施“洁化工程”,加强厂区和店铺公共设施清洗维护,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职责,无占道经营、无噪音扰民、无乱搭乱建,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更加清洁、管理服务更加优化。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六个必须”等标准化措施、实施围挡美观行动抓好墙体公益广告设置,体现亚运特色和瓯越文化。

 


争做文明先锋 助力亚运建设




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做好温州分赛区各项保障工作、推动城市市容环境和市民素质双提升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发挥民企自身资源优势,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环境打造、人文环境营造等方面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职工广泛参与公益事业和文明志愿活动,人人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奋斗者。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亚运会的高质量筹办将全面带动温州城市品质提升。让我们广大建材行业企业携手并肩,汇聚力量,共筑美好家园,为亚运盛会积极护航、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