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第一高楼”主楼开始大体积混凝土浇筑

 1月30日,农历腊月十八。温州市瓯海中心南单元D区西片地块一号区块(简称君悦339)——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施工工地,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近200名施工人员正进行主楼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混凝土浇筑。温州龙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工程师邹浩谦对此概括为“一次性高强度、高性能、大体积泵送混凝土浇筑”。邹浩谦介绍,此次一次性浇筑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50, 长度63.3米、宽度56.6米、深度3.6米,面积3500多平方米,共计约13000方混凝土。在现场指导的温州大学教授、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资深专家孙林柱表示:这在温州并不多见。需要从原材料选择、配合比设计、运输、泵送、施工工艺和养护等各个环节,制定详细的高强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实行精准施工。

据介绍,作为混凝土的供应商,温州龙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采用新工艺,并联合温州合众混凝土公司、南方水泥、中联重科等单位的技术力量,协同作战,项目总承包上海建工一建集团给予密切配合,共同为“浙南第一高楼”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是省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大道东侧与沉木桥路西南侧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地下3层,含有酒店、住宅、宴会及会议、社区配套服务等,合同金额约14.3亿元。酒店建筑高度为339米,被誉为“浙南第一高楼”,由一栋77层的酒店办公塔楼、四层裙房及三层地下室组成。该项目于2019年6月2日动工,目前,四栋副楼已完工。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有5台汽车泵、2台车载泵以及80余辆搅拌车同时作业,有关领导和专家还亲临现场指导。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张国权介绍:为保证“浙南第一高楼”工期,参与施工的不少单位外地员工主动放弃回老家过年。春节期间,公司将给留在温州的员工发放春节慰问金,让他们在温州留的安心、过年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311161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