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召开农村自建房新墙材应用推进会

 同时举办2018年泥水工匠技能大赛


  6月15日上午,温州市文成县召开农村自建房新墙材应用暨住房困难家庭救助工作推进会,目的是在县内推广新墙材产品,向大家展示新墙材产品的性能及优势,尽快使广大农民认识新墙材、感受新墙材、接受新墙材。文成县副县长毛伟新、温州市新墙办主任王黎珺、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农村工匠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文成县近几年来新墙材取得的成效及推进农村新墙材的下步工作重点。会议指出,农村推广新墙材既有利于推进房屋节能减排,提升农村安居宜居,又有利于化解墙材行业产能过剩矛盾,绿色新墙材一定会是农居的新未来。会议要求,在新的时代的要求下,要进一步提高培养文成县职工技能素质,提升专业技术职工素质、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住建部门要牵头联合组织、工会、人社等部门,利用文成县出台的人才政策,做好建设类职工技术人才的内培、外引、育强。另外,会议还对农房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乡镇要转变思维,从用足用好、整合政策的角度出发,按时完成年度任务,持续提升困难家庭居住环境。

会后,随即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住建局、人社局、总工会承办,温州郑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文成县泥水工匠技能大赛,赛事在该县百丈漈外垟工业园区举行。比赛中,29名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不顾骄阳,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大显身手,展现了工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赛后,评委根据比赛规则给在场的每位参赛者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