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荣获2023年浙江省“四好”商会

近期,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发文表彰1002023年浙江省“四好”商会,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名列其中。

2023年协会秉承“为政企搭桥梁、为行业做贡献、为企业谋服务”的宗旨,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图片
图片


成功组织换届,开启新的征程


3月16日,协会第十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协会成立35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开启了协会奋斗奋进的新征程。张国权连任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杨越嶂同志再次当选为监事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完善人才工作,夯实人力支撑


2023年,协会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为温州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资源支撑。今年协会举办建材专业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参加人数达264人。上半年,协会多次组织行业专家座谈讨论,完善职称评审量化细则。通过理论考试、业绩评估及答辩等量化考评,今年共46位同志获得建筑材料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图片
图片




开展走访活动,助推企业发展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和问题,今年秘书处邀请行业专家一同走访了温州市蓝星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浙江圣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合众混凝土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会员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深入交流,秘书处收集了大量宝贵的信息和建议,助推协会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倾力服务企业,展现行业活力


3月3日,由协会整木定制专委会主办的温州建材家居高定新品发布会在汤臣国际一品宴会中心隆重开幕,现场发布的建材家居高定新品一经推出即广受欢迎和好评。9月19日,由协会主办、整木定制专委会承办公益讲座——“新媒体(视频号▪抖音)赋能分享会”。会议邀请了行业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导师分享解析如何利用新媒体为企业赋能,来自行业2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获得如潮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信息沟通,搭建合作平台


5月,协会为温州德新钢结构有限公司、温州吉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牵线搭桥,对接指导资质升级等相关事项;10月,协会牵线温州东晖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红星旗下的“苾芽飘雪品牌”与众志新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产品亮相第十届温州文博会,备受观展群众的持续追捧。11月底,由协会牵头温州龙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浙江江州混凝土有限公司合作的混凝土生产基地顺利建成投产。此举为两家公司节约了场地费用和人力资源成本,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公益活动,拓展企业发展


11月8日,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浙江大学举办“温州市建筑材料企业管理人才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浙江大学为研修班精选一流的师资和先进教学方式,通过行业发展趋势、时下热点分析、理论课程及现场研学。这次专题研修班引起积极反响,参加培训的会员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转型升级中,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推动企业行稳致远敢于担当、多作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政企沟通,发挥纽带作用


协会持续做好经信局职能转移工作,每季度对混凝土行业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和趋势预判,提出对策措施并撰写《温州建材行业(混凝土)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分析报告既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又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其中,协会撰写的专题调研报告《温州混凝土企业当前发展困境及其对策建议》受到市经信局消费品工业与材料工业处的高度好评。

图片
图片




实施温馨工程,传递温暖关怀


协会今年继续为理事送上生日祝福和蛋糕,广受点赞;3月8日,在温州苾芽飘雪茶业有限公司举行“茶韵时光  静品美好”三八节茶艺活动,丰富女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16日,为响应鹿城区反诈办的号召,组织部分会员在白鹿影城观看《孤注一掷》,增强了会员的反诈意识;10月24日,邀请70岁以上协会老领导在温州克莉丝汀艺术酒店欢度重阳节,共叙老友情怀,共谋协会发展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与评优评先,斩获多项荣誉


2023年,协会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评优评先活动,勇于争先创优,不仅蝉联温州市5A级社会组织,还斩获了省”四好“商会、市优秀商协会、2022年度市“四星”党支部,张国权会长一举囊括“2022年度市属行业协会商会优秀会长”“2022年度温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物”“2023年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协会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图片
图片




落实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



     协会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以规范的制度管理,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在支部书记朱清云的带领下,每月开展一次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除了组织现场学习以外,还充分利用微信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知识竞赛抢答、党课视频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