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服务促进会代表参加“两山”研讨会并做发言

1229日,首届湖州青年学者“两山”研讨会在安吉成功举行。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晓红,民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丁江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文伟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共安吉县委和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中共安吉县委生态文明办、中共安吉县委组织部、安吉县发展和改革局、安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吉县科学技术局、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民盟浙江省委员会、民盟湖州市委员会、民盟安吉县总支协办。会议吸引了160余位政府部门领导、青年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建立健全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政企学研协同创新,助力“两山”生态理念的理论创新与实践落地。

本次会议协会组织部分会员由高级顾问段苏明带队参加,并做了现场发言。

段苏明表示,希望在湖州、在安吉余村这个绿水青山理论的发祥地,能够促成更多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与企业,尤其是致力于双碳目标的企业,形成更多的互动、互补、互利,使我们能够按照党中央“先立后破、稳妥推进”的方针顺利实现我国的“双碳”目标。

段苏明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新生事物,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我们结合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前行。比如在我们建筑行业,要真正实现建筑“双碳”目标,必须涵盖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包括规划、设计、建材、运输、建造、运营及最终拆除后的固废和可循环利用等一系列周期内的节能降碳举措和碳足迹追踪核查,需要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跨地区的通力合作才能达成我们的目标,这就需要各类人才的加入。

此次研讨会汇聚众多的企业代表及优秀青年学者,是需求对接的一次契机、更是学术交流的一场盛会,为安吉搭建起了新的国际化人才交流平台,为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提供重要载体。双碳服务促进会将进一步围绕零碳乡村建设主题,与各类行业专家与“青年”人才进行互动,为“两山理念”、生态文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